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竞赛舞台

【技能竞赛】扎赉特旗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消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20日至21日,扎赉特旗总工会、扎赉特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猛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随着马书记宣布大赛开始,近80名“火焰蓝”消防队员与企业消防工作者快速集结进入比赛场地。大赛随后进入比拼阶段。 此次竞赛共分两大项目,消防设施实操项目和消防队员体能比武竞赛项目。
  为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消防技能,加强火灾应急救援力量,提高职工对消防救援的积极性,在政务服务局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围绕消防控制系统实操、着装灭火实操、理论考试等三个项目,综合考量了社会单位的消防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增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实操质量。
  此次技能竞赛分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阶段8个项目,各阶段采取分组进行、当场宣布竞赛成绩。体育场上围绕5000米跑、60米肩梯登楼、极限穿越、100米冲刺跑、5X40米折返跑,以及团体4X100米接力等男子各科目展开了比拼。参赛队员斗志昂扬、精神振奋、你追我赶、拼尽全力,实现了自我突破,呈现出了年轻的消防救援队伍无往不胜的昂扬斗志。
  赛场上同样少不了我们铿锵“蓝”玫瑰女队员们的英姿,面对跳绳、100米冲刺跑,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消防救援人员比出了实力,赛出了水平。最终共有32名消防队员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有5名社会单位消防人员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为全旗消防从业人员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有效检验了消防从业人员的体能、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战斗力,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草原全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