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竞赛舞台

以赛促学打基础,以学促训强技能 ——库都尔森工公司工会举办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提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98日,库都尔森工公司工会举办2021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能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答题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答题占总成绩的40%,实际操作占60%。理论考试包括常见病虫害的生物学特性、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基础知识及防治方法等,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包括布设环形鼠夹和悬挂诱捕器两项内容,要求小组三名成员接力完成15个环形鼠夹布设和10个圆筒型诱捕器的悬挂,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均取小组成员的平均成绩。

 

 

 

  赛场上,参赛选手用身高测量悬挂高度,用脚步丈量诱捕器距离,表现出了娴熟的业务技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尽管比赛期间一直下雨,但裁判员认真执行比赛流程,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展现出了公司森防队员在长年的野外工作中,练就的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

  经过半天的紧张比赛,第一小组张丽、王欢、姚占玉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技能本领获得比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为参赛选手提高森林病虫害防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搭建了平台,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超越自己,赶超对手,收获了荣誉,收获成长,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使比赛收到了预期效果。

(李春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