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竞赛舞台

内蒙古宁城县塞飞亚公司工会举办阿米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阿米巴经营在塞飞亚公司扎根落地,进一步促进职工技能素质不断提升,12月17日,塞飞亚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举办阿米巴”专题知识竞赛

   

  来自公司各个产业链后端的20多支参赛队伍,经层层选拔最终有7跻身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意气风发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经过多轮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后和抢答题的激烈争夺,冷冻加工一厂一队、冷冻加工二厂一队和饲料基地仓储联合队脱颖而出,达到了并列第一的白热化状态。最终冷冻加工一厂一队通过加赛风险题的出色发挥,取得了本次阿米巴知识竞赛的冠军,饲料基地仓储联合队和冷冻加工二厂一队摘得亚军,冷冻加工一厂二队、熟食厂代表队、冷冻加工二厂二队和财务审计代表队斩获季军。

              

  党和国家始终重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劳动和技能竞赛则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塞飞亚公司工会紧紧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本次阿米巴知识竞赛活动是塞飞亚公司“富民杯”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企业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技能竞赛大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塞飞亚公司工会将继续坚持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术创新等各项活动,培养大量有用人才,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本职、精于钻研、勇于创新、善于创效,争做优秀产业工人代表和发展的排头兵,进而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企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宋彩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