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竞赛舞台

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工会开展综掘机司机技能大赛,促进职工提升技术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提高综掘机司机岗位技能,培养和锻炼一支业务过硬的技术队伍,近日,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工会提前部署,认真筹备,组织举办了综掘机司机技能大赛,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来自采掘区队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做好本次综掘机司机技能大赛活动,该矿成立了综掘机司机技能大赛活动领导小组,针对《煤矿安全规程》、综掘机系统构成及各系统的性能、作用、故障原因等对综掘机司机进行理论考试。

   在实际操作中,选手们按照操作规程,通过“手指口述”分别进行开机前检查、故障排除、操作、工程质量和收尾工作等环节的操作。参赛选手们严格按照比武考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掘进机开机前的检查和运行,动作娴熟、技术规范,充分展示了自身技能,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技术工人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平台。下一步,该矿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机制,全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郭前峰  杜江涛(责任编辑:徐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