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竞赛舞台

北重集团举办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兵器工业集团16个单位。

  比赛项目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项。1011日,参赛选手在北重集团培训中心进行了理论考试。12日,在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实操比赛。

  此次机床装调维修工实操比赛,选手们两人成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机床电气的装配调试和机床典型机械传动系统的装配调试,最终协作完成机电联调。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认真作答。实操考试现场,选手们更是心无旁鹜地研究图纸、聚精会神地连接线路、认真细致地操作机床,展现出高超的技能功底。

  技能竞赛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青年技能人才钻研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技艺比拼,全面提高了青年技能人才综合素养,选拔出更加适合企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机床装调维修工选拔赛副裁判长李松介绍:“这次比赛跟以往不太一样,是双人赛制,有机械、电器,考核选手的配合和综合能力。通过选拔,我们有两对选手代表北重集团参加决赛。作为这个行业的一员,我真切感受到,技能大赛可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更加快速提升青年职工的职业技能,推动企业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袁雨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