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经费审查

加强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经审工作实效全市经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13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于7月5日至8日在海拉尔举办了全市工会系统经审干部培训班。各旗市区总工会、产业(系统)工会和市直属机关工会的经审会主任、委员、经审干部和财务人员共44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经审工作,把经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经审部门对工会各项经济活动进行全过程监督与审计,充分发挥工会内部审计的主体作用,按照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使全市工会经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班特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教授高岩芳、呼伦贝尔市审计局审计师莫日根和呼伦贝尔市工会干部学校张敬辉副校长就工会内部审计实务、工会财务理论与实践、《工会会计制度》及经费管理与经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老师们通过多种实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基层经审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会经审干部的职责和任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工作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为从严履行监督职能运用工会经费的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政策遵循。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张紫阳)(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