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经费审查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三举措助力工会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10

  2022年以来,鄂托克前旗总工会通过提升政治责任意识、做好“经济体检”、完善审计监督制度三项举措不断强化工会审查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突出政治担当精准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为工会各项经济活动保驾护航。

  提升政治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责任截至目前,召开党组会1次,专题研究部署工会经审相关工作,经审委员会紧紧围绕旗工作大局和工会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对旗各级工会的审查审计监督,着力构建全面覆盖、高效精准的审计监督体系。并准确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方向和职责,将工会一切经济活动纳入经审监督范围,做到工会重大政策到哪里、职工利益到哪里、工会资金用到哪里、工会活动开展到哪里审计监督就涉及到哪里,通过审计监督不断规范各级工会的经费运行。

  做好经济体检,全面加强审计监督针对178个基层工会,经审委员会不仅对会议费、培训费等传统重点领域进行监督审计,还加强对基层工会的财经制度建设、工会资金结存等方面的审查审计,确保实现“经济体检”的“全覆盖”。同时在体检过程中,不仅抓“大问题”,还挑“小毛病”,确保不放过一点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对85家基层工会的经审工作,共发现各类问题79条,现均已完成整改。

  完善审计监督制度,全面规范工会经审工作。不断完善《鄂托克前旗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制度》《鄂托克前旗工会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相关制度文件,不断规范审计流程,健全审计制度。同时,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培训3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2次,不断增强工会内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分析研究、准确发现问题能力,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工会经审干部队伍。(刘俊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