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经费审查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召开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8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鄂温克宾馆召开。

   

   

  会议审查通过了呼伦贝尔市总工会本级追加及调整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草案),审查通过了市总工会本级工会2020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1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审议通过了《旗市区、产业(系统)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考核办法》等相关事宜。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关于市总工会2020年度工会经费追加及调整预算(草案)的说明,对拟追加收入预算、支出预算、拟调整预算和预备费使用情况等内容逐项进行了详细的审查。一致认为,2020年度市总工会能够按照预算安排支出,有效维护了预算管理的严肃性。同意追加和调整经费收支预算。

  委员们就市总工会本级工会2020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21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市总工会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经费支出严格按照上级工会批准的预算执行,坚持统筹兼顾、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支出结构合理。在经费使用上围绕工会重点工作,符合工会经费“三服务”使用方向。2021年市总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草案)的编制符合《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体现了工会工作切合实际的特点。

  此次审议,委员们就今后经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探讨交流,对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力度,切实履行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和资产管理监督职责,推动全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乌兰)(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