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经费审查

严格审查,规范管理--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加强经审监督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督促基层工会规范合理使用经费,近日,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工会充分发挥经审委监督职能,成立经费审查组,对稀土国际大酒店、亨达海天、稀土交易所等6个基层工会开展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审查组重点对工会经费拨缴、收支、财务报表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查,按照经济活动的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明确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针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审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工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经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经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强化经审干部审计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经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不定期的跟踪监督和按期回访等多种形式,确保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的权威性,督促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保障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赵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