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干部建设

包头市石拐区总工会举办2022年全区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增强基层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熟悉工会业务、热爱工会工作、深受职工信赖的工会干部队伍,9月28日至29日,包头市石拐区总工会在五当召镇青山村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米巧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勇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的6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米巧琳指出,在全区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苦干实干,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区总工会在青山村举办全区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以此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需要。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学员意识,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切实提升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区总工会聘请到包头市相关领域专家讲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理论、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与监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依法履职做好新时代集体协商工作等内容、紧密贴合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工会工作实际和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俗易懂且具有实践指导性的授课,极大激发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拓宽了思路,夯实了基础。


  为期两天的培训,为全区工会干部搭建了学习借鉴、互促互进的有力平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了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了新的飞跃,综合素质有新的改善,履职尽责能力新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竭诚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为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鑫 /郭志飞、周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