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干部建设

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1-04-1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艰难困苦面前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指引,迎难而上、担当任事,敢于顶压力冒风险,在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勇于担当的自信来自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心完完全全交给党和人民。怀揣赤诚之心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党中央的各项文件和政策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完善制度,多渠道并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敷衍搪塞。

  敢于担当的成色来自急难险重来考验。越是重大复杂棘手的任务,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实际能力。前进道路上,会存在各种风险和挑战,如果畏手畏脚,不敢作为,甚至躲避任务,息事宁人,这样的党员干部是不合格的,在从严治党的背景下,也是终究要被淘汰的。党员干部要有一种“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的品质,越是大是大非,越要敢于亮剑,越是重大矛盾,越要敢于迎难而上,越是危机,越要敢于挺身而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承诺。

  敢于担当的底气来自自身品格的高尚。党员干部只有自身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才有豁出去甩开膀子加油干的豪气;自身有洗不掉的污点,做起事来自然就会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因此,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因此,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弘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