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干部建设

青年干部要增强政治素质

发布时间:2021-02-20

  青年干部要增强政治素质。良好的政治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有了良好的政治素质,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增强政治素质,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既是方向,更是原则青年干部必须对此入脑入心。

  增强政治素质,重点要培养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做事要顺势而为,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敏锐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把握以政治的眼光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而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深入透彻领会政治规矩,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政治素质,就必须做好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青年干部理论文化知识储备较高,整体素质好,但是缺乏具体实践。不了解实际情况,就不能有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青年干部必须要掌握群众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实地,了解实际情况对取得的一手素材要学会认真研判,去粗取精,由表及里,提炼出关键信息实质信息,从而有针对性制定科学对策和详细措施。(泓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