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干部建设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举办全市乡镇(街道)、 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呼伦贝尔市委四届十二次全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苏木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增强新时期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9月22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在海拉尔区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主席培训班。
  市总工会副主席白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乡镇(街道)和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处于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的中间环节,基层工会干部承担着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的双重职责,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为此,旨在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基础,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创新与发展。
  培训班历时两天,由市总工会干校教师就工会基础理论和工会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同时,市总工会特别聘请中共呼伦贝尔市委讲师团团长刘忠民和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教授崔学才为培训班授课。
  刘忠民就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度解读,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过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工作历练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的基层工会干部。崔学才教授以《踏上新征程,绘就新画卷》为题,围绕呼伦贝尔市委四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深入浅出地从深入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认识呼伦贝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贯彻好四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做好2020年下半年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阐述。两天来,学员们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氛围浓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思想理论精髓和工会业务知识,受益匪浅,今后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会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全力做好基层工会工作。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波在结业仪式上勉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主席要学以致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随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自全市14个旗市区的87名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杨文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