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干部建设

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0-08-12

  干事创业是干部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年轻干部富有朝气与活力,既要有想干愿干的思想觉悟能干会干善干的工作能力。新时期,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意义深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年轻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刻学习,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并融会贯通,切实将先进思想转变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考核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发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的导向作用,明确细化“德、能、勤、绩、廉”综合考核内容,近距离、多角度观察年轻干部。要勇于将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重要一线锻炼,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识别年轻干部。要积极运用考核结果激励约束年轻干部。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要优先宣传、优先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引导更多年轻干部转变作风、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三是加强素质培养,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年轻干部不仅要善于加强理论学习,而且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个人的学习本领、政治引领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以及狠抓落实的本领。要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网络教学、研讨学习、案例学习等多种方式的学习培训,提高学习效果。(弘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