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一线动态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1月30日,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深入上海庙采煤沉陷区新能源项目、润阳悦达装备制造、深能北控光伏制氢项目企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基层摸清产业工人急难愁盼的需求,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工会职能优势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工人队伍的基本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现场、职工活动场所等,通过直观的方式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工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同时调研组与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职工对产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不断加强对产业工人的维权帮扶力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创造平等的就业环境,全面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要继续完善创新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效的扶持力度,支持技术工人凭技能提高待遇。要建立健全优秀技工人员激励机制,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文/图 斯琴塔娜 娜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