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一线动态

非公企业“产改”进行时——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龙制酸)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推动产改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治区总工会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采用选树综合示范点和项目试点的方式开展第三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确定了20家综合示范点和60家非公企业项目试点。自治区总工会将分期分批展示这60家非公企业试点单位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显著成效及优秀做法。
  近年来,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龙制酸)工会在通辽市总工会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结合自身特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文化素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公司经济发展,较好地完成了近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会干部素质

  为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有思想、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有创新的“六有”员工队伍。在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工会与行政、党办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技术业务培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利用各种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企业挖掘技术性人才

  一年一度的技术工人比武大赛,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技术工人的学习热情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了技术工人的整体技术水平,激发了员工苦练技术、精钻业务的积极性,达到了比武的目的,同时也为今后的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养出两届科尔沁区技能比武能手。
 
  3、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引导职工解放思想

  多年来公司工会始终以党委主题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内刊《梅花月刊》、科区融媒体、展厅讲解等开展国情、厂情教育,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思想实际,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举办联欢会、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进行企业形势教育。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4、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维护女职工利益
 
  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切实做好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的工作。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知识讲座、演讲比赛、三八妇女节运动会及女职工跳绳比赛等活动,努力提高女职工素质,增强女职工自我维护意识,同时展现了女工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为生产经营目标再立功的决心。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针对“合理化建议工作”“员工关爱行动”、构建“幸福梅花”等重点工作,从根本上为公司及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深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大公司效能建设力度,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努力做好各项协调工作,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