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一线动态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准格尔旗开展送温暖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1月11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国东一行深入准格尔旗开展“情系职工·致敬劳动”送温暖慰问活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任志远,旗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玉成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发展和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关注企业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状况,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基本利益,并为企业送去10万元慰问金。


  随后,慰问组一行与困难职工刘梨萍、王双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困难,了解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为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希望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并叮嘱基层工会干部时刻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因病、因学致困职工,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帮扶救助等活动,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冬送温暖”是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工作。接下来,准格尔旗总工会将重点聚焦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在送温暖的同时,依托工会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维权保障、普惠服务等系列活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张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