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一线动态

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0

  金秋时节,小麦堆金,油菜籽香,金色草原,情爱荡漾。8月27日,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有限公司工会举2021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公司领导、工会全体人员和部分受助学生及家长欢聚一堂。

  经过公司基层党支部和关工领导小组组长深入职工家庭了解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后,有6名高中生、27名大学生、4名高考优秀学生符合金秋助学政策。仪式上,公司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4.9万元,发放奖学金1.6万元。

    

  

      公司领导鼓励莘莘学子们,充分发挥青春年少、血气方刚的朝气,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公司党组织永远是最温暖的“家”,作为最坚强的后盾,坚决不让一名员工子女因贫困和受经济条件制约上不起学,最大限度帮助困难员工家庭减轻生活负担,过经济难关。希望学子们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目标,合理规划人生,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期盼学业有成,给自己、父母及公司一个完美诠释,为社会、为公司发展多贡献。

  多年来,公司党委坚持既要“扶贫”更要“扶志”,在提升助学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助学活动新途径、新措施、新方法,全力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员工子女完成各阶段学业,助力全面实施温暖人心、体现爱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呼伦贝尔农垦谢尔塔拉农牧场工会关工委自2006开始就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关工领导小组组长经常深入贫困职工家庭了解情况,力求公平、公正,对考上大中专院校的困难家庭莘莘学子给予资助和奖励。

  所属牧场职工子弟考上大学、大专的,每人年资助2000元获得高考500分含500分以上的奖励4000-5000元考上中专或高中的每人每年奖励1000-2000元。自2006年至2021年,牧场资助和奖励 575名大中专生,共支付金秋助学资金和奖励资金76.5万元调动了莘莘学子的积极性。

  一位新考上的大学生在用大红纸给人员的感谢信中写道:感谢场领导和关工委、工会组织的诚挚关怀和帮助,让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充满了学好本领的信心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们要将这温馨期待的情感凝结成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

  (姜春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