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与时间赛跑,抢建防疫保障性住房

发布时间:2022-10-11

  国庆前后,青城呼和浩特暴发今年以来第二轮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传播扩散程度远超今年3月份之疫情,形势极其严峻。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0月6日至9日,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呼和浩特市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行动号召,火速驰援建设呼和浩特市防疫保障性用房项目,两家企业央地联合,启动应急生产机制,闻令而动,用加速度抢建出404套防疫保障用房,倾情助力青城抗“疫”。

  中铁三局集团、内蒙古建投集团现场指挥工作小组


  进行现场工作动员部署

  有召必战,快速响应

  10月5日下午,中铁三局集团、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接到呼和浩特市住建局紧急防疫援建任务,建设任务为在巨华世纪城锦绣园工地的4栋住宅楼内抢建约400套医疗保障性临时用房。接到指令后,两家企业高度重视,企业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指挥,迅速展开部署,并联合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连夜组织策划,进行各专业小组分工安排,紧急抽调工人班组,协调材料物资和运输车辆,做好正式援建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紧急调运建材物资

  雷霆出击,使命必达

  10月6日清晨,由中铁三局集团、内蒙古建设投资集团近20人组成的援建工作现场指挥团队,以及企业火速集结的100多名工人抵达援建项目地点。集中进行现场动员及分工部署后,各专业人员分别奔赴工作岗位,在做好个人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投入战斗。疫情当前,物资运送成为抢建工作的最大难题,现场指挥团队一方面合理安排材料分配,一方面紧密联络市住建局、防疫指挥部等有关部门,为物资调送提供通行保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克服重重困难保证援建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工人班组在现场集结


  工人现场施工,安装卫浴用具


  参建企业工作人员搬运床铺


  连夜运送物资材料

  多方联动,决战冲锋

  为确保按照市政府、市住建局指示,在4天内完成隔离点项目援建任务,参与项目建设的现场指挥团队、物资运送人员和工人从凌晨到深夜持续作战,昼夜抢工不懈。所有人员现场就地分散用餐,核酸检测机构上门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利用宝贵时间,与疫情争分夺秒地赛跑。

  援建工作第2天,凯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团队驰援现场,动员80多名员工和水电安装工人支援项目建设;援建工作第4天,中建八局集团同样抽调一支22人的工人队伍前来支援,进一步加快了项目进度。各参建企业充分发扬央企铁军精神和自治区企业的担当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防疫保障性用房抢建任务。

  凯建建筑安装公司支援项目建设


  中建八局集团施工班组支援项目建设

  攻坚克难,共守青城

  10月9日晚间,经过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项目援建队伍顺利完成4栋住宅楼共计404户的防疫保障性用房改造任务,各房间卫浴用具、地板革、床铺被褥等设施全部布置完毕,具备了人员入住基本条件。全体参建人员用百倍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赢得了这场与时间、与疫情的竞赛,用朴实无华而又值得钦佩的行动,为全市战“疫”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但同样在疫情肆虐时冲锋陷阵、义无反顾,他们就是最美的工程建设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体建筑企业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防疫号召,同心聚力,投身抗疫生产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助力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防疫保障性用房内部设施



  参建企业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