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勇担使命,助力呼和浩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0-11

  48小时完成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隔离点建设、第一时间组建“建证”志愿服务队支援防疫一线、向防控隔离点捐赠各类物资……呼和浩特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中建三局内蒙古分公司在做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担当。

  中建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传承“火雷精神”,48小时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

  48小时,280余名施工人员,1500余张床位……10月7日深夜至10日凌晨,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隔离点顺利交付。中建三局内蒙古分公司将“火雷精神”带到建设一线,全力以赴守护青城平安。

  10月7日晚,在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筹安排下,分公司迅速组建施工队逆行而上,支援隔离点建设。紧急关头,280余名施工人员于1小时内集结完毕,当晚11时便进入施工现场,连夜开始楼层清理、材料卸车搬运等工作。

  场馆内2层、3层共20000多平米区域,于8日7时许清理完毕,为搭设防护隔断创造了条件。紧接着,搭设防护隔断、铺设线缆、安装插座、照明设施等施工同步开启,280余名工人分批进场接力,昼夜交替,与疫情争夺着时间。

  施工人员向隔离点搬运物资

  进场后,中建三局建设者制定施工计划、落实技术方案,调度各个工作面的施工进度,同时紧盯各环节的施工质量。

  中建三局高质量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

  连续两个昼夜,中建三局建设者以“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昂扬姿态担起重任,高质量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

  擎起“建证”旗帜,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10月5日起,分公司响应号召,组建“建证”志愿者服务队,7名成员勇敢逆行,分赴呼市卫健委和新城区社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隔离点居民运送物资


  志愿者在呼市卫健委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志愿者在刺勒川方舱医院支援后勤工作

  10月7日晚,中建三局再次组建15人志愿服务队,前往即将启用的呼和浩特刺勒川方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连续奋战5个小时,完善方舱医院后勤设施,保障了方舱医院顺利启用。

  连日来,分公司还多方筹集食品、防护用品、御寒衣物等物资,向社区隔离点、内蒙古大学等开展慰问、捐赠活动,在气温骤降的城市里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温暖。

  中建三局向内蒙古大学捐赠物资

  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散,中建三局建设者们将继续和呼和浩特市民并肩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央企力量。”

  (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