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抚育工职业技能比赛暨“振兴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职业 技能大赛在图里河森工公司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23日至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委主办,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内蒙古森工集团工会、团委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抚育工职业技能比赛暨“振兴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图里河森工公司举行

   

      开幕仪式指出,这次比赛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有效载体是对林业战线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各级工会组织紧密联系生态保护建设事业实际,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开幕仪式上要求,各级工会要广泛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到职业技能比赛中来,不断增强职业技能比赛的目标导向和激励导向,切实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参赛职工要抓住技能比赛这次机遇,在比赛中检验自己、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学赛相融、共促成长。

   

  近年来,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森工集团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战略定位,正在向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林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前进。林区群团组织在党委领导、行政支持下,紧密结合生态保护建设中心工作,建立起层级多、参赛广的劳动和竞赛体系,培养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精湛的工匠人才,为生态保护建设事业提供了人才保障。森林抚育工作是加快树木生长,改善森林整体质量,提升森林整体效益,保护生态自然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林区森林抚育战线的广大职工始终坚守生态保护建设一线,以提升森林质量为己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比赛分理论考试与现场模拟操作两个部分,来自林区19个森工公司的57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图里河、乌尔旗汉、绰尔森工公司获得团体前3名,6名职工分别获得职工组和青工组前3名。比赛期间,在图里河刘少奇主席纪念林开展了“以红色引领绿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仪式。

   

  内蒙古森工集团工会组宣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