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全力做好稀土高新区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政治引领试点工作。近日,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了稀土高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以及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包头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区工会汇报了《稀土高新区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方案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指出,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内在需要,是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要求,是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与稀土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会议要求,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稀土高新区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和多种多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有力有序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尽快形成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开创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刘耀博)(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