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大唐内蒙古分公司:风电场有了“小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1-08-03

  “快走吧,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蒙西事业部卓资一号风电场职工桑振波催促着舍友。7月20日晚,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风电场党员活动室里却一改往日的宁静。结束一天工作的10余名员工正围坐在桌前,准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原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赠送的放映机吸引了场站里的员工,“小小的临时电影院”给单调的一线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场站与城市距离较远,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员工中多半是‘80、90后’青年人,他们工余时间习惯待在宿舍拿着手机自娱自乐,文化生活比较单调。“小影院”的到来,不仅拉近了员工心灵的距离,也成了大家业余时间学习的小平台。”卓资区域党支部书记王建国说道。据了解,放映仪投入使用后,已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5部经典红色电影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向习惯性违章说“不”》等8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增进了广大员工的爱国情怀和安全意识。

  “之前总在抖音刷到这个电影,一直没时间看,没想到今天在风场看到了。”职工桑振波是个“90后”,工作之余最爱看电影,“工作了一天,跟大家一起看场电影,仿佛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光了。”

  观影过后,卓资一号风电场党员荆跃激动地说道:“我虽然在几年前已经看过这部电影,可当时那种感动和震撼我依然铭记于心。今天我们再次回顾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一定像先辈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卓资区域风电场收到的这台价值5千元的放映仪是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赠送给集团公司一线基层员工的,饱含了对基层员工的关心关爱。“小小影院”暖人心,风电场员工表示,将不辜负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努力开展工作,争当“二次创业”先锋、争做“四强四优”标兵,立足岗位建功二次创业,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而努力奋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骆园 /荆跃(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