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温暖相伴,寒冬不寒

发布时间:2021-02-20
 ——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扎实做好“冬送温暖”工作

 

为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按照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区组织开展“致敬劳动、情系职工”为主题的“冬送温暖”活动部署,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于2021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集中开展慰问活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对各单位的因病致困职工、生活困难职工等普遍进行了慰问。

 

截至2020年底,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共有44户,主要是因病致困,当年自治区总工会拨付的帮扶资金共计35.7万元其中3户因病致困职工,每户帮扶救助资金全年总额达1.39万元帮扶力度之大,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切实当好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真正做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因治疗重症(患上尿毒症,后期安装心脏起搏器,又做了甲状旁腺手术)导致生活困难的赵鑫是内蒙古金安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遣到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的劳务派遣工,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工会的同志们像对待自己公司职工一样为他提供了热心帮助从为他讲解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相关政策到建档所需的各种材料的收集,工会一直在他身边2016年建档以来,已经对他进行了4年的帮扶救助,金额累计达4.38万元。

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对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效果显著。各基层工会负责帮扶工作的同志认真入户走访,核实相关情况,确定分级名单,将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拨付的帮扶资金集中用于那些符合条件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困难职工,使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到工会组织帮扶的力度。基层工会将行政拨付的慰问资金主要用于符合企业标准的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分级管理的效果进一步突显。今年“两节”期间,截至目前,自治区国防邮电工会7家直属基层工会在此次“冬送温暖”活动中,共筹集送温暖慰问金785万元慰问困难职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劳动模范、扶贫干部、离退休职工和节日期间加班的职工。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家有温度;工会是职工的“贴心人”,冬送温暖;工会是职工的“知心人”,情动人心。工会让困难职工不畏“寒冬”,在温暖中迎接春天到来。(文/图 于世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