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直属单位2020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5日,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直属单位2020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会议。区总副主席傲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大学工会等25家基层单位工会以PPT形式汇报了各自的2020年工作情况、亮点经验以及创新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傲木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以及各直属基层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职工思想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大局、特色技能竞赛、多样暖心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2020年,自治区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四型”工会建设,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团结动员教科文卫体系统各族职工在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傲木格要求,全区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继续守正创新,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地区工会工作,确保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和职工队伍的稳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工会法》 《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制度中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要立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内容思考切入点和落脚点,在思想引领、技能比赛、维权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横向合作交流,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对当前工作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雷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