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内蒙古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根据历届比赛成绩,选派各比赛组别荣获第一名的选手组成代表队,与全国各地高校优秀选手同场竞技,一展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赛,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张蕾和张瑞军老师分别荣获文科组思政组全国二等奖,内蒙古工业大学高志奇、内蒙古师范大学周丹丹、包头医学院贾小娥三位老师分别荣获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全国三等奖,创造了内蒙古选手参加全国赛事的最好成绩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赛前,为全方位做好我区参赛选手服务指导工作,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为选手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同时,邀请各领域专家教授,组织了两次集中培训点评,对选手进行专门辅导,针对选手课件设计和试讲表现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赛中,选手们的临场指导、服务保障、心理辅导都有陪同的工会干部和指导专家全程服务。赛后,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将学习借鉴全国比赛经验,力争让全区高校青师赛届届有突破、届届有创新,让广大教师在教学竞赛中比才艺、展学养、显理念,在教师生涯中厚学识、提技能、育英才,在教育领域中守初心、养师德、担使命。


  (文/ 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