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产业工会

呼和浩特市中学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呼和浩特市中学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技能竞赛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拉开帷幕。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呼和浩特市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工会负责人出席竞赛开幕式。来自市区36所中学的78名教师参加竞赛,本次竞赛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和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为期3天。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在实地观摩比赛后表示本次竞赛以加强中学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采用“互联网+”“智能+”融合的在线教学技术,比赛模式新颖,充分适应了疫情当前线上教学的新形势,为全市广大中学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教师线上教学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学青年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争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与时俱进搭建更多平台,充分借鉴本次比赛模式,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好教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本次竞赛设九个组别,分别为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物理组、中学化学组、中学生物组、中学政治组、中学历史组、中学地理组,由教学设计和线上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通过线上教学系统,既能实现与评委的互动,也可以同步展示教学内容,同时评委也可同步看到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体态、申请等,实现了将技能竞赛“转移线上”的目标,避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大量聚集,达到了良好竞赛效果(文/ 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