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创新创业

【喜报】刘瑞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项目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11日上午,2023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刘瑞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项目“手足并用教学概念的提出及其在临床康复教学中的应用”从数百项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上“零”的突破。


  热烈祝贺 荣获佳绩


  刘瑞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2月,2021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2023年8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刘瑞职工创新工作室历经20余年,聚焦医学教学中的难点和痛点,在国内国际上首次提出了手足并用教学,在《中华医学教育杂志》、《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Asian Journal of Surgery、BMC Medical Education等杂志发表文章300余篇。在全国医学教育大会报告5次,教学培训60余次,在5个国家17个省、市、自治区50余家高校、医院推广应用,得到医学教育同行认可。本项目紧扣临床教学问题,具有极强的创新性,是中国临床康复工作者对世界康复教学方法创新的贡献,得到了评审专家们一致认可,授予一等奖。


  此次获奖是对刘瑞职工创新工作室研究成果科学性和先进性的肯定,是各级工会组织注重人才培养和科研立院的生动体现。工作室将继续坚持扎根边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的作为。(文/图 内蒙古医科大学职工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