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创新创业

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挂牌2家市级劳模 (职工)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包头稀土高新区的荣誉榜上,又多了一颗璀璨“明星”。


  近日,包头首创黄河水源供水有限公司张少华创新工作室、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郭延春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2022年包头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此次获评既是对包头稀土高新区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成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自觉向劳模和工匠榜样看齐,主动在担当奋进中磨炼本领、彰显作为。

  今年以来,稀土高新区工会对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推动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以职工创新为突破点,通过打造评选命名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活动,为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保驾护航。

  区工会在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以来,极大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推动下,包头稀土高新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正逐步推进,一个个有技术专长、有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不断促进职工队伍提高学习能力、创新意识、业务水平,更好地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包头首创黄河水源供水有限公司张少华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是包头首创黄河水源供水有限公司创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以“融合提升质量效益、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为指导思想,贯彻“技业一体”理念,强化科技示范引领,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发挥技术创新、协同攻关作用。

  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为张少华,团队成员12人,均为企业业务骨干,目前,已自主研发四项技术创新项目,一是防结冰气体扰动装置;二是引风喷淋吸收除尘装置;三是压力波动报警装置;四是管式混合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均实现成果转化,取得良好效果。

  包头首创黄河水源供水有限公司承担着包头市城区90%以上供水重任,多年来,张少华始终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夯实经营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履行社会责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对待企业发展,以创新的思维和人才队伍培养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微型驱动自动变焦马达(VCM)产品,用于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摄像头中,实现自动调焦,清晰成像。主要终端客户为华为、OPPO、传音等,根据客户对产品参数、型号的不同要求,进行专属定制,现主要产品共有7款,满意度为100%。

  郭延春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郭延春荣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带领其他成员负责产品技术研发、生产、设备及品质管理。现已获得核心技术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69项、外观专利4项,并进行100%成果转化。2021年,销售收入9661.18万元,税收252万元。(文/图 佘晨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