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东乌旗财政全额完成 2022年度工会经费计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2022年,东乌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计拨工作,财政局根据《工会法》规定,从2022年起,每年按东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2%安排预算,共计810万元全部纳入年度预算,并在年内及时拨付总工会。

  315日,财政局已将2022第一季度工会经费210万元拨付至工会零余额账户,至此,全额完成了第一季度预算的拨付工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力度调整工会经费分成比例的通知内工发〔2016〕44号精神,总工会已于近日将经费转入自治区总工会汇缴专户,待汇缴系统清算后,工会经费将自动入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的经费专户。

  财政预算单位工会经费的足额拨付,为工会组织开展职工群众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稳定职工队伍奠定了物质保障。财政预算工会经费的足额计拨,极大调动了会员职工的积极性,为提高全旗工会工作水平和工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东乌旗总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