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阿拉善盟工会召开工会经费征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820日,阿拉善盟工会、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联合召开工会经费征收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盟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代征和返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代征工会经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今后的工会经费收缴、返还工作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加大对缴费企业依法收缴工会经费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采取线上新媒体、线下窗口服务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增强企业组建工会、开通工会账户的意识二是健全体制机制,在简化流程上做“减法”。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抓实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开设工会账户,做到工会经费“应返尽返”。四是加强相关部门间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交换信息,保证数据交换和传递顺畅,更好地推动工会经费征收工作实现新的突破。(阿拉善盟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