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通辽市总工会开展旗县市区总工会财务监督互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通辽市总工会6月下旬开始历时1个多月,抽调旗县市区工会财务人员组成两个互检组,采取交叉互检的形式对县市区总工会财务工作进行普检,对其所属基层工会进行抽检。

   

  6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互检工作启动培训会。会议指出,此次财务互检是加强工会财务监督和推动财务规范化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互检组要按照“查管理、促规范、建制度、提绩效”的原则,认真对各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制度建设以及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受检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监督互检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更好地为工会工作大局服务,以更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作中,互检组查阅了受检单位2019-2020年度工会账册、凭证、报表等,重点对工会预算管理、财务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对下补助管理、经费回拨等方面及《工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内控制度建设方面进行检查抽检了部分基层工会的财务工作。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交流会,受检单位反馈了检查情况,要求受检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受检单位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次财务监督互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和资产管理的组织领导和建设水平,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推动工会财务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王常亮)(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