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预算管理、履行职责,科学理财、服务职工

发布时间:2021-04-28

   突泉县总工会连续多年在经费管理上以预算管理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科学理财为目标,扎实推进经费改革,实施财务内控制度,修订补充完善了现金、存款、票据、资产管理及报销、结对账、审核等制度,规范了岗位职责,严格控制了本级三公经费的支出,为基层工会建立健全工会财务制度和经费使用树立了标杆。

  县总工会财务人员从原始发票的取得到填制凭证,从会计报表编制到凭证的装订和保存,一律按照财务档案管理制度执行,做到正规化、标准,同时按月编制报送财务报表,及时反映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在全盟工会系统年度内控

  考核中突泉县总工会的财务内控档案被评为标杆档案。

  2020年突泉县总工会率先将基层工会财务指导工作纳入财务管理日常工作,加大了对基层工会财务指导工作,从年初的预算工作入手,到专项业务培训,到日常工作指导,到建立基层工作财务指导微信群,指导基层工会以此为契机建立电子记账系统目前共收到119家行政事业单位工会预算报表,125家决算报表,电子记账率达90%以上。

                         

                         

   

   (突泉县总工会 张雪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