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工会多措并举,促进小微企业工会筹备金返还

发布时间:2020-09-10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工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内工发〔20206号)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筹备金返还工作,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实现工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小微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根据海拉尔区小微企业数量大、分布散的实际情况,聘请专职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分工协作,合力推进,把握建会入会流程和要求,确保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利用海拉尔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企业建会和返还经费具体流程,引导小微企业全面了解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流程,充分调动建立工会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主动联系指导。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海拉尔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分头下基层指导建会工作,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对无户头的企业采取逐一电话联系的方式,积极与小微企业进行沟通,核实相关信息并告知建会及返还经费事宜,做好工作指导。截至8月底,覆盖小微企业588家,返还工会建会筹备金560.5万元。


  (文/涂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