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财务资产

满洲里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大力推进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使工会组织和工会经费在服务职工中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落实“六保”任务,满洲里市总工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积极宣传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鼓励小微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开设工会账户。通过微信公众号、财务QQ群、微信企业群,并协调税务部门,在税务大厅窗口发放宣传单、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下企业指导建会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依法成立工会的作用和返还工会经费的具体流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调动企业入会的积极性。

  及时、足额返还企业工会经费。对已单独成立工会并设立工会账户的453家企业,将其工会经费按时按比例直接拨付其工会账户;对没有单独设立工会账户的126家企业,将工会经费返还至被委托工会账户;对已成立的2家工会联合会(包含企业91家)设立工会联合会账户,将各企业工会经费全部按比例拨付至工会联合会账户。截至目前满洲里市总工会共返还2013年2月2019年12月期间的工会经费155.31万元。

  根据税务局提供的注销企业名单对照税务代征工会经费系统统计出注销企业228家,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管理办法》,7月初对注销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了15天公示,并将结转经费28.33万元按专项资金进行管理。

  下一步,满洲里市总工会将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和呼伦贝尔市总工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出工会组织的贡献。

  马欣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