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库都尔森工公司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帮贫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库都尔森工公司把领导干部结对帮扶活动作为“两节”送温暖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突出了重大节日领导干部帮贫助困的示范引领作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公司两级领导干部采取日常救助和节日帮扶相结合,定期或不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采用精神上扶志、生活上扶贫、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教育上助学的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一批家境贫困的职工得到有效救助。特别是每年“两节”期间,公司两级领导干部亲自登门慰问帮扶对象,按照处级干部不少于600元,正科级干部不少于300元、副科级干部不少于200元的标准,自掏腰包对困难职工进行“一助一”或“多助一”帮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帮扶困难职工树立生活信心。2022年“两节”期间,公司13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一助一”“多助一”帮扶对象70人,送帮扶资金3.69万余元。

  为使领导干部帮贫助困活动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公司工会每年对活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根据领导干部变动和被帮人脱贫情况及时调整帮扶对象,建立联系卡和脱贫卡,同时对领导干部资助情况及时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使这项活动能够长期、有效、扎实开展下去。(李春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