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宁城县总工会举办契丹刺绣传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0日,由宁城县总工会宁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天义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城县御绣轩手工制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契丹刺绣传承培训班”在宁城县天义镇南城子举办宁城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讲话。

   

  培训班强调,此次培训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扶贫相结合,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商务无缝对接,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同时也是实现贫困户增收的一种扶贫模式。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更进一步在辽文化发源地传承和弘扬“契丹御绣”品牌,同时也是宁城县总工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

      

  此次专题培训班将利用二十天时间,培训对象主要是针对下岗女职工、少数民族女工、残疾女工、单亲女工、贫困户女工,目的是进一步拓宽这些群体在乡村振兴中的创业就业渠道,提高们的劳动素质和就业创业技能,增强致富带动能力,安排贫困户就业,同时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契丹御绣”。

  培训班上还强调,近年来,为了把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起来,让它登上现在人们的生活舞台,御绣轩手工制品有限公司多年来付出了很多辛勤努力。也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举办了很多期培训班,培养出了很多出色的绣工,这次再一次举办培训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既有技艺方面的理论讲解,又有实品展示和手把手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契丹御绣”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

  另外,县总工会还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向居民进行了法治宣传,将法律知识送到居民手中,向每位学员与居民下发了《民法典》《职工安全手册知识问答》《法律服务在身边》《工会法律法规汇编》四本法律知识读本,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

   

   

  (杨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