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乌海市海勃湾区总工会 “家政技能促就业行动”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和企业分流下岗职工等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中的作用,9月13日,“家政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乌海市总工会主办、海勃湾区总工会承办,“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成员单位----乌海市迅洁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实施。

  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课程7天,共56课时,每期60人,共120人。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的授课模式,主要讲授婴幼儿护理保健、产妇日常生活护理、养老护理、病人陪护等内容。培训期间,每一位学员都要参加实训,最终参加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培训全程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培训期间,要求全员全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


  学员燕玉英信心满满说:“家政服务对象,下至刚出生的婴儿,上至银发老人,特别考验从业者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这次培训我觉得很实用,就业前景也不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勃湾区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征集意见,及时解决问题,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用个人技能提升、岗位建功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海琳)(责任编辑:王瑞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