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阿荣旗总工会举办第二期小儿推拿师、 催乳师免费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6日,阿荣旗总工会主办,韵味妈妈家政服务中心承办第二期小儿推拿师、催乳师免费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全130余下岗失业女职工接受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20天,特聘请北京高级讲师授课通过“理论知识+互动+实际操作”的模式,帮助学员熟练掌握并提高小儿推拿和催乳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实践操作能力培训课程包括小儿推拿学理论、推拿手法、推拿常见病操作、乳房结构与生理知识、泌乳相关中医知识以及催乳常用药膳等。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主动、认真听讲,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在这热门的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培训结束后,帮助合格学员取得国家认可的资格证书,并优先推荐就业。

   

  2018年以来,为更好解决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困难女职工的就业创业问题、拓宽女职工就业渠道、提升女职工就业技能,总工会结合家政服务市场发展需求,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韵味妈妈母婴家政成立了职工帮扶就业基地,并在全旗范围内举办了月嫂、育婴师、老年人护理、小儿推拿师和催乳师等多期免费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1500名,就业率达到80%人均月工资最高达到20000元,有效下岗失业女职工实现再就业,以及对困难女职工的精准帮扶和脱贫解困。

  下一步,旗总工会将继续以推动旗家政服务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为动力,帮助和引导全更多下岗失业女职工困难女职工、富余女劳动力、留守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创造美好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张京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