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杭锦后旗总工会举行“困难职工大病专项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旗困难职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有效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2020年12月30日,杭锦后旗总工会举行“困难职工大病专项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旗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恒讲话指出旗总工会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救助困难职工弱势群体的职能作用,助力全旗脱贫攻坚。旗总工会积极协助旗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问题,积极开展送岗位、送清凉、助学、送温暖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后,旗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采取多种形式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同时希望困难职工群众要积极面对困难,自强不息,自觉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用坚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次困难职工大病专项救助活动开展以来,旗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对申请困难家庭职工进行了入户调查摸底及大数据比对,最后确定10名因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患大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进行重点帮扶。这是旗总工会从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出发,着力构建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的重要举措,对于减轻大病职工负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具有重要意义。(张子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