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东乌旗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暨城镇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7

  年终岁末,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地说,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只要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扎实推进东乌旗困难职工精准解困脱困工作,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及子女上学难问题1231日,东乌旗总工举行“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旗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受到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时送给困难职工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工会组织的关爱、倍加珍惜美好的生活,要坚定信念,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和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开展生活自救,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出自己的贡献。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推进教育精准脱贫,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具体体现;是工会组织践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切实关注和保障民生,深入推进扶贫济困、救急解难的具体体现。

          

   在困难职工(农民工)及金秋助学活动申报过程中,总工会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准确掌握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状况,分析致困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措施,使每一名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得到了资助。本次发放仪式上,为12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发放救助金8.335万元,为12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7.44万元共计15.775万元。

  (东乌旗总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