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更多封面
首页 > 基层频道 > 帮扶就业

强化技能培训,助推扶贫攻坚——鄂伦春自治旗总工会举办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在鄂伦春自治旗国贫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为了发挥工会组织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实现脱贫增收,指导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实现再就业,916日,鄂伦春自治旗总工会举办全旗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旗总工会副主席阿莉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阿莉娜强调,母婴护理是近年来人才市场推出的一种高级家政服务需求门类,工作性质是专门护理妇女分娩期时段的母亲和婴儿。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护理母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旗总工会举办的这期母婴护理培训班,是根据全旗市场对母婴护理人才的需求,学员的求职愿望及工资待遇等情况,举办的一次实用性非常强的技能培训班。

  阿莉娜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参训学员65人。学习结业后通过鉴定考试合格者,获得国家承认的母婴护理师岗位专项技能证书。此次母婴护理技能培训活动,是旗总工会凝聚弱势群体、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一有效载体,为弱势群体提高就业技能,增加收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下一步,旗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更多扶贫帮困活动,为全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齐洪明 关景巍)